Boo House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

发展历史:

  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创建于2006年,已有毕业生565人。2019年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


旅游管理、高尔夫管理项目2019年通过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TedQual

使命:

  建成中国一流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高尔夫行业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方向秉持“应用型、开放型、居一流”的办学理念,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开放式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新时代的高尔夫及文旅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表达、沟通、策划、执行、创新等核心能力,掌握高尔夫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与实务,具备运营管理、教学培训、赛事组织与执法、球场设计与养护管理等能力, 并能在现代服务业拓展职业生涯的高级高尔夫专业管理人才。

  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建成中国一流的应用型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现有校内实训室1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15个。与多家高尔夫企业产教融合,实现“教学、实习、就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截止至20227月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565名,培养的学生广受高尔夫企业行业好评,其中多名优秀毕业生已成为行业骨干,在企业中担任中高层职务。同时,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学生获得国际级裁判员证书13人,国家级裁判员证书40人,中级裁判员证书80人,初级裁判员证书180人,美国PGA教练员1人,国家级高尔夫职业教练员1人、中级职业教练员7人,初级教练员27人,近年来高尔夫学生为国际国内的高级别高尔夫比赛做裁判过300人次,享誉国内外。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建立多家产学研合作基地。科研工作紧密围绕珠海旅游与高尔夫发展,完成多项应用型研究课题,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教学中心:

  珠海科技学院高尔夫球教学中心位于学校西南面,离海边仅百余米,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与五环体育中心和篮球活动中心比邻。教学中心于20077月开建,20079月投入教学使用,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拥有32个打位的矩形练习场和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高尔夫练习果岭,为本专业方向学生的专业教学与训练提供了优良的实践条件。

  高尔夫教学中心设施设备齐全,能够满足日间及夜间教学训练需求。中心内设施可媲美商业性挥杆练习场,洁白的走廊及室内墙面挂有各路高尔夫好手精彩瞬间照片,且打位空间宽敞,既符合击球需要,又合乎学生学习心理要求。中心屋顶安装了6盏高能射灯,可满足晚上的教学任务。中心可满足全系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及部分校公选课学生的球技教学,高尔夫校队同学的训练及老师的球技提升与备课。

主要课程:

  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课程包括高尔夫概论、高级高尔夫运动导程Ⅰ—Ⅳ、高尔夫球场建造与草坪养护、球童服务与管理、高尔夫赛事策划与管理、高尔夫专业英语、高尔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高尔夫国际裁判导程等。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参加2020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裁判工作

2019年高尔夫中巡赛珠海金湾挑战赛比赛现场志愿者

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参加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裁判员工作

就业:

  毕业生有担任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高尔夫赛事公司总经理;也有担任中国高尔夫巡回赛新闻官、中国高尔夫巡回赛赛事总监及裁判、美国高尔夫学院首席教练及国内高尔夫学院教学总监等职务。

李昊(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4级)

顺德君兰高尔夫球会总经理

朴肖恩(SHAWN PIAO PARK)(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6级)  

美国PGA职业教练、美国TPI体能教练

美国LION高尔夫学院首席教练

ATLAS高尔夫联盟CEO

刘思祺(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5级)

北京世纪腾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赛事总监

刘白璐(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8级)

高尔夫国际级裁判

中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新闻官

陈蔚浩(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9级)

高尔夫国际级裁判

中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赛事总监

王梦晗(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07级)

中国国家级职业教练

美国TPI认证职业教练

美国TPI三级青少年认证教练

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程军学院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