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House

首页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专业简介

  2006年开始在旅游管理专业开设会展专业方向,经过14年的建设积累,2020年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获批招生。

  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新时代的会展及文旅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表达、沟通、策划、执行、创新等核心能力,掌握会展企业经营管理理论,具备会议、展览、节庆、赛事、企事业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服务创新、项目管理等专业能力,并能在现代服务业拓展职业生涯的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构建了符合社会、文旅会展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融入学校理论教学到产业实战运营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链条,搭建了对标产业需求、促进会展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了基于OBE理念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复合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荟萃学界、业界精英师资,教学团队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丰富。构建了15人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5人,具有海外留学、访学背景的教师占50%,专业教师主编会展专业类教材8部,聘请学界、行业特聘教授、兼职教授5人。专职教师的年龄、学源、专业背景、职称结构合理,双师型教师达到100%

  专业构建了从学校理论教学到产业实战运营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链条,搭建了对标产业需求、促进会展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本专业与广州振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广东悠派智能展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会展产业协会、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珠海市横琴新区华金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与振远文创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振远会展班”。

  学院建有文旅综合数字化实验室320平方米,包括文旅数字化营销与运营情景教学、软件和一体机、平板电脑、多媒体设备、可组合座椅等硬件。能进行会展数字营销、大数据分析训练等实训课程的教学与实践。

  MICE实验室总面积达280平方米,包括多功能会议实训室、展览搭建实训室、会展企业模拟实训室三大功能板块,能满足会议接待、展览搭建、活动执行及模拟等实训教学的需求。实验室从周一到周五全天向学生开放,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各级各类竞赛讨论、实践教学活动培训、论文指导、分组讨论教学等活动。

与广东振远文创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振远会展班”

学生游学参观广州振远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


人才培养情况

  学生参赛获奖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各类创意大赛,开展挑战者杯、互联网+等竞赛活动。近三年学生获国家级竞赛奖14项,省级竞赛奖75项。学生参加2020年、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展洽组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的全球商务活动策划大赛和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决赛上,我院Chili团队获得冠军、最佳演讲者奖的单项奖2项。


  就业: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会议公司、展览、文化传播、企业咨询、文旅、体育赛事、大型企业等各类公司从事会展策划、展品物流、展示广告设计、媒体传播策划、庆典赛事活动策划、公司文化、团建活动的策划以及项目运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90%以上进入珠三角会展等现代服务行业工作,受访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工作表现的满意度达到98.29%,其中“很满意”占比53.95%,“比较满意”占比39.2%

2017届毕业生(会展方向)李诺诗

现任珠海市汇诗博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