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House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总支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2月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旅游学院党总支于2020326-28日期间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包括了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会、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部署会议、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会、学院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会以及各班级召开线上“云”班会学习大讨论,确保旅游学院994名在读生全部参与其中。

 2020327日上午,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专题组织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炳献同志主持。会上,刘炳献同志首先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他在会上作了发言,作为一名教师,培养学生要在教育中与双万计划进行结合,并且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随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林同志与会发言,教师是培养人的,在教育中起到一个关键作用。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巍同志和党员代表杜昀倩同志也分别作了感悟发言。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巧耘教授从国家的文化、制度、管理上谈了自身体会。从对比国内外疫情处理的方式中,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同志战胜疫情的决心,也为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明确了方向。

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2020326日晚,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邓昀同志主持。

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随后,尹浩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内容。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最后,邓昀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畏艰难,不畏艰险,努力奋斗,切实练就真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会上,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疫情,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也要坚定树立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同时,虽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针对于医学院的大学生,但是也是给广大青年提出希冀。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应如何去做,如何传承、发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深思。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学习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学生。

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线上学习会

  在各班级召开的线上班会中,旅游学院学生积极踊跃发表自身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其中,201714班兰丽聪同学表示:“因为这一场疫情,我们这次的寒假很长,本早就应该是上学了一个月的我们,此刻还在家网课。但在我们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见证着我们无数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在与此次的病毒英勇作战!然而身为大学生,且不是医科专业的我们,感觉在国家危难时刻不能很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种遗憾。但正如习大大这封信中所言,我们也相信自己,并会努力做到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这场病毒战役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大国担当和风范,相信全球人民一起齐心协力之下,一定能迎来我们希望的胜利。”20183班陆倩仪表示:“从回信字里行间中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和对西藏学子的关怀与鼓舞。感谢一线白衣天使的付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应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感,不怕困难砥砺前行,学好本领不断奋斗,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报效祖国,造福人民,不负韶华。”20194班的赵伟晴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向所有奋战在抗战疫情一线的医生和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你们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只为战胜疫情!而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更是我们大学生的榜样,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为人民付出,为人们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0168班的古丽彤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因为有积极投身于抗疫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才能迅速地控制疫情,早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感激并学习这种精神,为国家做出贡献。”

旅游学院学生开展集体大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励了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群众,还激励着新时代每一位青年在奋斗担当中发挥自身积极性,在抗疫斗争中谱写大写的青春。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相信通过此次的学习活动,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定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