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House

首页  酒店管理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于2004年起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一个方向进行建设和培养,十年间培养的毕业生在珠三角乃至全国酒店业赢得一片赞誉,随于2017成立专业进行招生,并立项成为校级特色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新时代酒店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表达、沟通、策划、执行等核心能力,具备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素养,掌握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管理、收益管理、数字化运营及集团化管理等能力,并能在酒店及现代服务业拓展职业生涯的创新性、应用研究型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学生可以在国际、国内高星级酒店、度假村、邮轮或酒店管理公司从事运营与管理工作。

  本专业专注于对学生的应用型培养,建有酒店管理实训室引进主流国际酒店集团(如万豪、洲际、香格里拉等)指定采用的OPERA-PMS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实践教学,利用旅游学院的数字化文旅综合实验室,开设酒店数字营销、企业管理沙盘模拟等课程,不断提升现代酒店对应用型人才数字化运营能力的需求。本专业为英语基础良好的学生开设双语/全英文授课和第二外语选修课,强化学生的语言沟通能力。

  酒店管理专业注重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已建立遍布广、深、珠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实践教学基地50余家,与万豪、凯悦、洲际、香格里拉等知名酒店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引进企业导师,开展游学活动等。引导学生参加各种教学实践活动,不断积累酒店管理专业人才所需要的能力和经验。学生在企业实习中表现出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得到实习基地企业的一致好评。

酒店管理专业游学——广州四季酒店

酒店管理专业游学——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

深圳盐田凯悦酒店赠送锦旗

人才培养情况

  学生参赛获奖:专业建设时间虽然不长,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并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如20201月受邀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盟(UNWTO Students’League)的首届挑战赛(UNWTO Tourism Challenge),取得了在中国区5所院校中排名第二,在全球60所院校中排名第29位的好成绩。2020年下半年,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尖烽时刻”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我专业学生在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盟挑战赛中的排名情况

我专业学生连续两年在“尖烽时刻”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就业:从2008年第一届酒店管理方向的毕业生开始,我们的学生逐渐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毕业生在酒店和其他旅游相关行业中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这些年的毕业生大都在国内、国际知名酒店或酒店集团担任管理职务;有的进入航空公司、离境免税店等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还有些学生通过深造或读研后进入高等院校担任酒店管理或旅游管理专业教师。

  升学2021年第一届毕业生就有10位同学成功考取或申请到境内外包括香港中文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瑞士凯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在内的研究生。

 

  左图:08届毕业生(酒店管理方向)张静妍现任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经理

  右图:09届毕业生冯彩凤现任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市场营销总监 

左图:16届毕业生(酒店管理方向)朱嘉函现在南方航空公司担任空乘

右图:10届毕业生(酒店管理方向)林嘉政现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担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