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House

首页  校企合作
振远文创(集团)简介
发布人: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238
初审: 复审: 终审:

振远文创(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文化创意产业全链式发展的集团公司,集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于一体,生态布局涉及文化活动、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园五大垂直领域。针对不同文创领域的深耕发展,集团围绕“4+1”战略,分别设立了各板块公司:

(一)“文创+品牌”——广州悠派振运整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定位为中国领先的大型活动策划执行机构,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提供全面、有效的活动策划和品牌传播服务,拥有策划、制作、执行、运营、传播全链条产业人才、全职员工600余人,在东莞拥有17万平方的生产制作产业园。

(二)“文创+旅游”——深圳传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为城市空间、自然山水、特色小镇与大型景区等旅游目的地策划制作文化旅游演出IP

(三)“文创+体育”——深圳悠派振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城市打造文创体育赛事IP

(四)“文创+科技”——以无人机为主要科技手段,设立了广州亿航振运天幕文化科技团队;以无人船为主要科技手段,设立了连云港云洲传说文化科技团队。以文化科技表演为呈现方式,实现文化元素的现代化演绎。

(五)“文创+产业园”——广州智谷产业园有限公司,专注于打造城市企业IP聚集生态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广州塔旁拥有15万平方的UP智谷产业园,聚集文创产业优秀企业、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

2018年12月10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与广州振远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第一教学楼B104报告厅成功举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景川教授,副校长、旅游学院院长孙巧耘教授,人事处处长谢嘉,教务处处长朱丽莉,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于柱,科研处副处长赵成国,振远文创公司董事长梁振运,传说文旅总经理谢海涛,悠派振运总经理吴玉琴,振远文创公司总裁助理林奕萍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与现场两百多名师生及振远文创员工共同见证了我校和振远文创公司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上午10时,签约仪式拉开序幕,仪式由孙巧耘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景川教授致辞

副校长、旅游学院院长孙巧耘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振远公司董事长梁振运讲话

振远文创创始人梁振运是我校2009届毕业校友,受聘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客座教授及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校外导师。

梁振运被社会媒体誉为中国文创产业先锋,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2016年评为珠澳十大创业榜样人物、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2017年被评为羊城青年文化英才、中国十大新闻人物,2018年担纲湖北省、福建省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制作人,2018联合国全球高层治理论坛总制作人,受聘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大会·天河峰会总指挥。

1.南方日报:梁振运从青年志愿者到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0/11/content_7673535.htm

2.湛江日报:中国文创先锋——梁振运

新闻链接:http://news.gdzjdaily.com.cn/zjxw/content/2018-03/29/content_2279374.shtml

3.中国大社会杂志:超级活动人,青年企业家梁振运的非凡之路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RbOKF08M_t15yLlpSmG9Q

振远文创创始人梁振运

校企双方代表签约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景川教授为振远文创公司董事长梁振运颁发产学研基地牌匾

付景川教授和梁振运先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州振远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与广州振远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成立旅游学院“吉珠振远班”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发展原则,确立了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签约完成后,付景川教授代表学校为振远文创公司颁发产学研基地牌匾,进一步深化了企业与学校的产学研实习实践合作关系。  

振远文创公司不仅带着满满的诚意、独特的产业优势,更是带着强大的专家资源来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将“产教融合,共育人才”落到实处。在本次签约仪式上,特别设置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环节,正式将振远文创公司引荐的文创产业界知名人士聘请为吉林大学珠海旅游学院客座教授。同时,本次签约仪式上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国内著名制作人、传说文旅总经理谢海涛先生出席并作为代表领取聘书。未来,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振远文创公司将会邀请更多业界大师级人物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来自实战的经验分享。